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至中年,不明白这四个大忌,必定一无是处!  

2018-07-09 16:08:41|  分类: 成败之策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曾国藩:人至中年,还不明白这四个人生大忌,必定一无是处!

 


“多躁者必无沉毅之识,多畏者必无卓越之见;多欲者必无慷慨之节,多言者必无质实之心”——曾国藩


释义:内心过于急躁的人,没有成熟稳重的见识;怕这怕那,畏惧不前的人必然没有超越现有的远见;欲望太重的人一定没有高远的气节;夸夸其谈的人则没有一颗切实做事的心。

曾国藩这四句话总结起来就是:“戒躁,无畏,节欲,少言”:



        一、多躁必无沉毅之识

引申:“戒定方能生慧”,那些心气浮躁的人,最后只能一事无成。有多大的本事,吃多少的饭,总是想着想那,鱼和熊掌想要兼得,这是不可能的。

静下心来,细细思索问题的,说不定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。


人至中年,不明白这四个大忌,必定一无是处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 二、多畏者必无卓越之见

引申:要想成就一番大事业,则必须具备两种素质:超人一等的眼光、用于挑战的内心。面对困难时,畏缩不已,却又想去的成功,这就是一个懦弱无能的人!

成功的过程,就是不断试错,不断优化的过程,没有捷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三、多欲者必无慷慨之节

引申:“当你在凝视深渊之时,深渊也回以凝视”。同样的,如果你不懂得节制自己的欲望,那么他就会将你推向深渊。

要有控制自己的欲望的能力,当你的欲望超过你的能力时,那么你的人生悲剧也就不远了。


人至中年,不明白这四个大忌,必定一无是处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四、多言者必无质实之心

引申:在生活和工作中,我们总会遇到那些对任何事情都能大侃特侃的人,好像他们懂得东西特别多。其实那些认真做事的人才是明白人,夸夸其谈,不切实际,只不过哗众取宠罢了。

谦逊、低调务实的品质,才是真实而可贵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