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鬼谷子大智慧:教你一招鬼谷攻心术,做个明白人!!!  

2018-07-19 16:46:57|  分类: 成败之策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鬼谷子大智慧:做人不要太老实,教你一招鬼谷攻心术,做个明白人!

中华鬼谷子学院    2018.07.19     00



鬼谷子大智慧:教你一招鬼谷攻心术,做个明白人!!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
你是个有心计的人呢吗?人生在世,最高深的谋略到底是什么呢?

一个有心计的人说过这么一句话:有时候不争,比爱争之人得到的多。 因为一切顺其自然就好,何必要费尽心机的争呢?有时候老实人才会刻意去争!

鬼谷子智囊团里的一个朋友赵雯在创业。由于创业初期,业绩一直上不去,于是问:

“阿信,为什么我天天跟客户斗来斗去,结果客户还是不买单呢?”

整天把客户成敌人,还斗来斗去,能赚钱吗?

阿信问:为什么要争?

他说:不争怎么赚钱?

阿信问:争了,赚钱了吗?

阿信说:没有,客户还总是背后说三道四。

阿信说:那就不争。

他说:阿信也开始灌鸡汤了?

阿信说:所谓不争,还有一个解释,从相对转化为相同。


鬼谷子大智慧:教你一招鬼谷攻心术,做个明白人!!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
道家老子说: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。

这句话说的极好,为人处世,应像水一样,水善于滋润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。我们做人更要向水一样柔弱,圆融处世,不与世人一般见识、不与世人争一时之长短,做到至柔却能容天下的胸襟和气度,人生之道,莫过于此。做人如此,说话也是如此。这段话其实很鸡汤,但是没关系,我们可以再深度思考一下。如果我们说话做事要像水一样柔顺圆融,居柔而不争,懂得说有利于他人的话,做有利于他人的事。如此一来,有利于他人,你觉得他人会反对吗?

或许有朋友会说了,不争是想当老好人吗?

实际上,不争是手段,目的是为了争。


鬼谷子大智慧:教你一招鬼谷攻心术,做个明白人!!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
我们来讲个故事吧。从前有只小白兔去钓鱼,它钓了一天,啥也没钓到,它觉得是鱼太聪明了,是自己运气不好。这时候鱼跳出水面吐槽说:能别老拿胡萝卜当鱼饵吗?

你是那只天真的小白兔吗?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阿信的主业是读鬼谷子的,我们并不是要讲大道理,说鸡汤。鸡汤与谋略最大的区别就是,前者没有方法,而后者有。比如鬼谷子教给我们一个说话攻心之法,相信会对很多伙伴有所启发。

鬼谷子说:欲说者务隐度,计事者务循顺。纵横家们是靠说话吃饭的,他们认为说话是门艺术。所以我们在跟人交流之必须要掌握两条法则:

一、隐度:首先要学会揣摩人心。要暗中分析和推测对方的真实心理,然后再张口说话。只有这样,我们说的话才能有的放矢,才能投其所好。所谓会说话的人一定有一个原则:让别人听的舒服。如果说之前不去揣摩,又如何能让人听的舒服呢?这也是高情商的表现之一。

二、循顺:其次我们要懂得顺情说好话。当我们在谋划时,必须要遵循这个原则。鬼谷子告诉我们要懂得循顺,也就是顺应别人的心理。为什么呢?人心是趋利避害的。通俗的说,我们的谋划跟说话一样,一定要能够立于他人才能打动人。如果一个人的谋略不能顺应人心,自然会被人拒之千里之外。

这就好比,在销售中,我们必须要懂得隐度消费者的诉求,然后顺着对方的心理说话,使得你说的正是别人想听的,你做的正是别人想要的。最后买卖双方各取所需,何乐而不为呢?

正所谓:潜谋于无形,常胜于不争!

做高妙的谋略,从来都是不争!



鬼谷子攻心术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