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  

2018-07-19 15:15:00|  分类: 子女教育要重视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

阿兰看世界


故事: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

在你的人生中经历很多故事,有的让你欣喜,有的让你悲伤,我用故事写故事!

陈福有一个儿子,叫家文。家境贫寒,妻子在家做手工,拿去市场上去卖,他每天起早贪黑在工地里干活,一家人过得很是清苦,儿子从小聪明懂事,在家里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闲暇之余就会出去外面兼职来补贴家用。

陈福没有读什么书,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,凡是儿子学习上需要的书材,他都会购买。这一年,儿子要高考了,他虽然嘴上让儿子放轻松,但是心里却比儿子还紧张,因为这关系到儿子的将来。


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儿子高考完后,就出去外面打暑假工了。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出炉,这天,陈福收到了一所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这让他很是高兴,儿子总算没有辜负他的希望,在高兴过后,他开始忧愁儿子的学费。

陈福在工地干活,工资也不是很高,勉强能够一家人维持生计,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积蓄来供儿子上大学,这让他很是犯愁,儿子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,不想让儿子止步于学费,他想到了向老板借1万来渡过难关。

这天,陈福来到工地,他和工头要到了老板的联系方式,起初,他想打电话给老板,后来,他觉得可能会打扰到老板,于是,他选择了发信息给老板。信息中写到:老板您好,我是工地的陈福,我的儿子考上了大学,我想向您借1万来渡过难关,谢谢!


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下班之后,陈福看了一眼手机,老板没有回复他,他看到之后,叹了一口气,看来老板是不肯借了,他顿时心灰意冷,一路上他都在想怎么凑到1万来给儿子交学费。

晚上回到家,妻子看陈福的脸色就知道肯定是没借成,妻子也没有说话。做好晚饭,他们两人相对无言,谁也没动筷子,都在为儿子的学费而犯愁,这个时候,手机的短信声打破了宁静,“叮—叮—”陈福的手机响了两声,他拿出手机一看,看到第一条短信的时候,他愣了。他看到信息上显示自己的银行卡里,多了1.5万,这让他一头雾水,接着返回去看第二条短信。

原来,这笔钱是老板打给陈福的,老板一开始收到短信的时候,心里还在嘀咕:工地上有陈福这个人吗?应该是诈骗信息。他就没去理会,晚上去到工地巡查的时候,恰巧遇到工头,说起了这件事,工头说:“确实有陈福这个人,他家里很穷,但是儿子却很争气,考上了名牌大学,今天早上他还跟我要您电话。”老板听完感到很内疚,要来陈福银行账号后,就去银行汇了1.5万给陈福,那5000元,就当是孩子的营养费。


儿子高考680分,农民工向老板借1万学费没通过,晚上看信息他愣了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陈福知道后眼角有些湿润,总算解决儿子的学费,心中的大石也总算放下了,同时也在心里庆幸,跟了一个好老板。

(故事完,欢迎关注、评论、点赞、转发。文中所有图皆来自网络,与文无关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