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  

2018-06-28 14:02:28|  分类: 成败之策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鬼谷子谋略:得罪领导遭到刁难怎么办?熟记3句话,助你反败为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史界风华


让我们会分享鬼谷子大智慧、识人术!


我们的生活或者职场中,很多时候都不是心想事成,而是有诸多磕绊,遇到一些被暗算或者被使绊的情况也属正常。在职场中我们也常常会遇到对手,无论他们表面上表现的多么云淡风轻,不争名利,暗地里穿小鞋,尽可能减少你的发展机会这样的事都免不了,而这类人,往往多数就是我们的直属领导。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,应该怎么应对呢?我们可以从鬼谷子的纵横捭阖之术中寻找到答案!
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首先让我们来简单的分析一下形式,建议大家从我们自身所处的现实情况出发,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工作岗位。这个行业是否是你热爱的,你有致力于此行业并且打算有作为?这个公司是否是你热爱的,这个公司能给你提供大展宏图的平台吗?这个岗位是否是你热爱的,这个岗位能给你带来什么,能否满足你对自己的未来规划,能否保障你的生活?综合权衡后,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决断,如果你觉得这个岗位非常适合目前的你的话,那么以下3句话,如果你掌握了,或许可助你反败为胜:
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一、将敌人变成朋友

你的直属领导和你一样都是为公司打工,其实某种层面上来说你们也是同病相怜。假设你们之间没有绝对的触碰底线问题的矛盾,那不妨试试将敌人变成朋友。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要好得多。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在直属领导心目中有一定地位的同事,让他作为和事老去跟直属领导沟通。大家把话说开,自然就知道双方的矛盾点在哪,然后在进行调和就会非常顺畅了。如果是一般的小矛盾,看在第三人的面子上,也会比较好解决。
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二、收敛锋芒

在职场中为了避免跟直属领导的正面冲突,就不得不收敛锋芒。但往往一不小心还是被人抓住小辫子,大做文章。这就要求我们行事一定要谨慎,不要有任何可以让人抓住的把柄,他找不到我们的错处,也就没办法发作。另外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绝对不跟他产生正面冲突,也不向任何其他同事吐槽他,说他的坏话。久而久之,他就会放弃跟你的对立啦。
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三、纵横捭阖

如果上面的两个办法都没法实行,那不如试试战国时期诸侯斗争之法。可以联合一些同样跟直属领导有矛盾的同事,例如,直属领导的领导等等,通过跟他们搞好关系,来保全自己在公司中的地位。如果能找到得力的同盟者,就算不真正的将直属领导挤出公司,至少也可以达到某种制衡,让直属领导不能肆无忌惮的对你进行打压。


鬼谷子谋略,助你反败为胜! - hnzzlzyno1 - hnzzlzyno1的博客

综上所述,在职场中想要生存下来,最关键的还是利益关系。只要你不断的自我提升,成为公司必要的组成部分,就一定能够在公司留存。如果大家想要有更长远的发展和规划,还是要看清形势,努力获取公司的信任。只要公司高层信任你,就不愁没有好的发展机会。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?在工作中您遇到什么样的难题,欢迎跟我们留言交流!春风十里,评论区等你!



鬼谷子谋略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