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和人不要走的太近  

2018-04-09 12:38:46|  分类: 做人与处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★尔图★《人和人不要走的太近》
尔图空间欢迎您





人和人不要走的太近

 

素材:网络  编辑:尔图

 

        认识很多人后,发现一点,所有的恩怨,都是因为人和人太好引起的,靠的太近了,就起了麻烦。然后就有恩恩怨怨了,一个家庭中,一个单位中,乃至朋友之中也是一样的。好起来时可以两人同穿一条裤子,分开后,可以死都不想再见面了。

 

        弘一大师在晚年时,写了一首诗:君子之交,其淡如水。执象而求,咫尺千里。人和人的感情,淡淡的就好,这样的关系,能够维持的久。如果一直浓浓的,两人浓如蜜,就是要分开的时候。老子说的,大曰逝,逝曰远,远曰返。如果一直感情升温,一定会退温的,这是宇宙的规律。





尔图空间欢迎您







        人和人适当保持距离,要少说话,话多了,都是废话,没有任何用处的。适当的要保持距离,有了距离,才有感情。人和人关系,真的很有趣的,没有一种恭敬心,很难维持下去,夫妻之间也是如此,要恩威并施,才能维持好。

 

        有位法师讲过一句话,当你真的见到佛陀时,你连成佛的心都没有了。因为佛陀是那么的平实,那么的普通。你觉得佛也不过如此,又如何能想着成佛呢。我们没有得到福报时,往往就看不到对方的功德。





尔图空间欢迎您







        人和人的相处是一种艺术,是一生中很重要的学问的。要学得很好,不容易。首先要抱着无所求的心理,不求于对方,然后多多的为对方做事情,这样关系就慢慢的好了。很多人关系越搞越糟糕,是因为向对方索求的太多。

 

        君子之交,淡如水,平平淡淡的生活吧,不需要太多的好来好去。别人的任何给予任都要感恩,唯有感恩,关系才能持久。夫妻之间也同样,没有感恩,两人就是讨债鬼,互相讨债,两讨债鬼在一起生活,能开心吗?人和人之间没有感恩,对方好,对他来说,就是一种还债,还完了,就完了。再想要对方对自己好,再也不可能了,这也是因果的定律。





尔图空间欢迎您







        见得人越多,我越相信命运了,越相信人和人的感情,是靠缘分在维持着,缘分说好听一点,就做恩,说的难听一点叫做债,互相有缘,互相还,互相报恩,或者互相还债,仅此而已。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,都是带着一个或者几个任务来的。任务完了,就走了。人和人的缘分也是一个任务。如果淡淡的交往,下辈子还能很好的继续的。

 




尔图空间欢迎您







人和人不要走的太近 - ★尔图★ - 虎踞龙盘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