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nzzlzyno1的博客

谨言慎行,坚韧执着;勤奋克难,修炼发展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中国所有老中医的集体结晶,能改变百万退休老人的生活  

2017-05-25 13:02:28|  分类: 长寿与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网摘

中国所有老中医的集体结晶,能改变百万退休老人的生活,最好背下来!(上)——老年人家园《网文》 - 梦余 - 梦余博客

(一)

饮食要卫生,一热二鲜三干净。喝开水,吃熟菜,身体健康少病害。鱼吃新鲜米吃熟。臭鱼烂虾,送命冤家。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粗粮杂粮营养全,既保身体又省钱。白菜萝卜汤,益寿保健康。吃饭先喝汤,到老不受伤。常吃素,好养肚。饭前一碗汤,气死好药方。十里以外去赶嘴,不如在家喝凉水。蔬菜是个宝,餐餐不可少。

 

(二)

剃头常洗澡,身体自然好。常洗衣,常洗澡,常晒被服疾病少。春不减衣,秋不加帽。冬不蒙首,春不露背。情极百病生,情舒百病除。寡欲精神爽,思多血气伤。体弱病欺人,体强人欺病。不要虚胖,但求实壮。表壮不如里壮。小孩不蹦,必定有病。


(三)

药补不如食补。吃洋参,不如睡五更。能吃能睡,长命百岁。

要想身体强,烟酒不要尝。酒吃头杯,茶吃二盏。吃生萝卜喝热茶。睡前洗脚,胜吃补药。寒从脚下起,病从口中入。冬不蒙头,春不露背。白天多动,夜里少梦。

 

(四)

名医难治心头病。感冒不是病,不治要了命。去年进补,今年打虎。老怕伤寒少怕痨。伤筋断骨一百天。疮大疮小,出头就好。有病不瞒医,瞒医害自己。药方无贵贱,效者是灵丹。吃药不忌嘴,跑断大夫腿。药灵不在多少。


(五)

娱乐有制,失制则精疲力竭。快乐有度,失度则乐极生悲。德靠自修,神靠自养。乐靠自得,趣靠自寻。忧靠自排,怒靠自制。喜靠自节,恐靠自息。以财为草,以身为宝。人生血脉似长江,一处不到一处伤。有病最怕乱投医。针灸拔罐,病去一半。

 

(六)

运动好比灵芝草,何必苦把仙方找。人怕不动,脑怕不用。早起做早操,一天精神好。饭后散步,不进药铺。拍打足三里,胜吃老母鸡。竹从叶上枯,人从脚上老;天天跑步走,药铺不用找。水停百日生毒,人歇百日生病。

 

(七)

吃面多喝汤,免得开药方。机器不擦要生锈,卫生不讲要短寿。常洗衣服常洗澡,常晒被褥疾病少。三分医,七分养,十分防。出汗不迎风,跑步莫凹胸。白露身不露,寒露脚不露。常常晒太阳,身体健如钢。常开窗,透阳光;通空气,保健康。日光不照临,医生便上门。入厨先洗手,上灶莫多言。饮前洗手,饭后漱口。饭前一碗汤,气死好药方。饭后一百步,强如上药铺。

 

(八)

有钱难买老来瘦。百病从口入,病从虚处发。感冒是百病之母。裤带越长,寿命越短。英雄只怕病来磨。小病不治,大病难医。新病好医,旧病难治。

 

(九)

吃药不对方,哪怕用船装;吃药对了方,只要一碗汤。药无贵贱,有效则灵。药不对症,参茸也毒。病人不忌嘴,大夫跑断腿。病人不忌口,枉费大夫手。大便一通,浑身轻松。扎针拔罐,病好一半。治便秘补中气,煮粥加藕见效力。话说在明处,药敷在疼处。

 

(十)

墙靠基础坚,体壮靠锻炼。脑子越用越灵光,身体越炼越强壮。生铁不炼不成钢,人不锻炼不刚强。快刀是磨出来的,体壮是炼出来的。要想身体健,关键在锻炼。药补不如食补,食补不如锻炼。捂捂盖盖脸发黄,风吹日晒身体强。日光、空气和清水,锻炼身体三个宝。跑步是运动之王,走步是健身之友。常年吃素,坚持走步。快步走,人长寿。树大全凭根深,人壮全凭脚健。跑跑跳跳浑身轻,不走不动多生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